欢迎来到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

郑州经济贸易学校-郑州经贸学校-经济贸易学校-郑州市二职专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郑州经济贸易学校:孩子的 逃避心理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  
        逃避心理逃避心理是指个人不敢面对自己预感的挫折情境,而逃避到较为安全的地方,或是逃避到幻想世界或疾病里。幼儿教师对工作不满意而表现出的逃避心理是指幼儿教师不敢或不想面对自身工作而渴望逃离幼教这个岗位,避开幼教这个岗位的心理反应。具体表现在:
       郑州经济贸易学校1.逃向另一现实“当幼儿教师实在太累,我真不想干了,真后悔当初选择幼儿教师这个职业。现在对很多工作我都采取应付的态度,只要幼儿平安,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如画画、看小说,根本不想去思考如何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郑州经济贸易学校2.逃向幻想世界“工作这么多年了,我真的很厌倦幼儿教师这份工作,真希望能早点退休,但是要我现在就申请退休我又舍不得,因为退休金会受到影响。目前,在园上班的每一天,我的感觉是身心俱疲,很希望能离开现在的岗位换一份抄抄写写、安静一点儿的工作,不用像现在这样每天都要与一大群吵闹的孩子打交道,一刻也无法安静,一时也不得空闲。”
       3.逃向生理疾病“身心的疲倦感让我一直想逃离工作。曾经有一段时间每天早上吃完早饭后,我就一直有腹痛的感觉,一摸额头似乎还在发热,请假到医院检查却又什么病都没有。后来在一次幼儿园组织的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上我才知道我的症状是一种神经性的生理障碍,因为在心里我一直很怕面对幼儿园的紧张情境,可是又无法不去面对,无意识中上班前我就籍生理上的腹痛以避免去面对幼儿园的紧张情境。”
郑州经济贸易学校
河南省中专学校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郑州经济贸易学校:孩子的 逃避心理
本文地址:http://jjmy.hnszzxx.com/news/itemid-6790.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